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19-11-01 17:11

10月30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和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在全国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新波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工作的思路方法,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二要加强源头治理,不断完善新疆特色“枫桥经验”,努力把信访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三要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扎实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推动信访事项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五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对信访形势的分析研判,发挥好信访部门的参谋助手作用。六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专业能力和政策素养,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