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信访大数据智能综合服务平台一期项目通过终验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19-12-13 17:12

j近日,自治区信访局组织召开自治区信访大数据智能综合服务平台一期项目验收会,邀请有关专家、监理单位、承建单位对项目进行终验。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专家听取了建设单位、承建单位、监理单位项目情况报告,审阅了项目资料,并观摩了现场应用演示。通过质询和认真讨论,认为项目开发部署的系统紧贴信访业务需求,数据指标体系设计标准规范,数据分析展示内容丰富,依托政务外网云平台建设,实现了资源节约和共享利用,按照软件工程建设流程进行设计开发,过程文档资料较为详细规范,符合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王新波强调,信息化建设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建设自治区信访大数据智能综合服务平台是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是大势所趋。信访信息化建设必须紧扣信访业务工作实际,贴近业务、支持业务、服务业务,业务工作的重点在哪里,信息化工作的支撑就要服务到哪里。要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及时、准确、全面、规范地收集运用、科学分析、深入研究信访数据,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王新波要求,大数据平台要在科学规划、完善功能、加强应用等方面继续提升,特别是要在“三率”综合分析、“最多访一次”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确保平台好用、管用,进一步提升全区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新疆信访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验收会议。

(自治区信访局信息网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