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19-12-30 17:12

12月27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波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对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王新波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机关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刻检视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王新波要求,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结合巡视整改、结合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正视存在的问题,深刻查找不足,分析问题症结,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不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把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二要紧紧围绕总目标,切实增强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的政治自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要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推进机关正风肃纪;要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推动各项工作。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强化主责意识,压实机关党建责任;要强化大局意识,聚焦聚力中心工作;要强化制度意识,强化机关党建工作的过程管理。

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杨兆明,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灵慧和各党支部书记就抓党建工作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向大会进行述职。

经区直机关工委委派,自治区人社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怀章、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士宽参加会议,并开展互学互检工作。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自治区人民群众信访服务中心驻厅干部参加会议。

(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