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信访局对贯彻落实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时间: 2020-01-29 14:01

  1月26日下午,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自治区信访局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具体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认真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落实好《自治区信访局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联防联控,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严防疫情传播扩散;要立即启动自治区人民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应急管理预案,建立卫生检疫检查通道,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要加强办公场所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进一步畅通网上信访渠道,通过温馨提示,引导群众通过信件和网上平台反映诉求;要立即开展疫情摸排工作,落实信息报送机制,紧急情况随时报送;要加强舆论引导,坚持全疆“一盘棋”,协调联动、协同作战,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形成正能量和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组成员、各处室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狠抓组织领导,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到位、有效隔离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机关纪委要加强监督问责,对疫情工作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的处室及个人,严肃进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