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贯彻落实全国省级信访部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时间: 2020-04-10 18:04

                                                                                               (会议现场)
      4月2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波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3月31日全国省级信访部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王新波同志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省级信访部门电视电话会议,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信访工作面临新形势情况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进信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工作重点,化解涉疫矛盾。紧密结合新疆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当前信访工作任务和措施,全面深入排查化解各类涉疫信访矛盾,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重点任务,既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又相互配合、密切协作,结合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切实做好信访矛盾特别是涉疫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二要畅通信访渠道,提高工作效率。继续开通24小时信访服务热线,加大网上信访受理办理力度,协调督促有条件的地方要根据需要开展视频接访,大力推行“最多访一次”,更多地运用电话、视频、网络等现代科技手段,安全便捷高效地服务群众,精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三要层层抓好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要继续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和重点人员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充分发挥信访部门协调指导和督查督办等职能,压实责任部门和单位的责任,一体推进解决问题、帮扶救助、思想疏导等工作。
      自治区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驻厅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