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信访局召开退休老干部座谈会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20-06-28 16:06

    近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退休老干部座谈会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自治区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退休老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自治区信访局向老干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健康体检卡和书籍《简明新疆地方史》,王新波副秘书长通报了近年来全区信访工作情况,介绍了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老干部们畅所欲言,对近年来自治区信访局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着力预防和化解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开展重点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持续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提高信访工作信息化水平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欣慰,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新波表示,全区信访工作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和态势,得益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希望老干部继续保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的政治热情,继续发挥群众基础深厚、政治威望高和经验丰富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信访工作,积极为信访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鼓劲加油。同时,代表自治区信访局党组向长期以来为信访工作倾注心血汗水、做出贡献的老干部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美好的祝愿。

王新波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为老干部多办实事解难事,为老干部提供更全面、更精准的“微服务”,真正把工作做到老干部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