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信访局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干部职工大会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20-06-09 17:06

6月1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信访局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实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信访工作实际学,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学用结合,确保落实落地。

一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信访工作,确保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二要聚焦总目标,做好稳定工作。围绕打好组合拳、打好“三场硬仗”、“一场人民战争”、做到“三个联动”,坚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持续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做好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和化解涉疫情信访矛盾等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三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意见,深入开展“一联双促”活动,加大对和田墨玉县4个深度贫困村、温宿县两个“访惠聚”村的指导和督战力度,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强化攻坚责任,集中力量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确保实现年底如期脱贫。

四要做好群众工作。群众工作是我们信访工作的看家本领,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的统一,体现宗旨意识、人民立场,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设身处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持续深化“访惠聚”驻村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凝心聚力,改进作风,服务群众。

五要持续改进机关作风。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改进、十不准”“十要十严禁”规定及为基层减负20条措施,坚决不懈整治“四风”“四气”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工作棚架、浮在面上、流于形式。结合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通过动真碰硬的严格考核,让慵懒散拖无处藏身,切实转变作风,促进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

   自治区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驻厅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