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良好家教家风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20-06-23 16:06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是社会风气的基本组成。家风化社风,新时代的家风建设有利于引领社会主义和道德风尚的形成。6月4日,自治区信访局机关40余名党员、退休干部来到新疆妇联家风馆,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良好家教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道德模范,领悟新时代家风的深刻内涵。

“家风正,则党风正、政风正。培育优良家风,是营造优良党风政风的重要基础。今天,我们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让党员干部们接受传统美德教育,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不仅是对领导干部的道德要求,更是政治要求和纪律要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杨兆明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

新疆妇联家风馆以“爱国爱家、和谐和睦”为主题,设立了和风习语、家范传世、红色家风、和合新风、廉洁齐家五个专题,用故事化的方式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家风建设的重要作用,既有古今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也有时代楷模的无私奉献;既有大爱无疆的先进模范,又有平凡家庭里的家风浸润;既是对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先进文化的继承与发展,更是对新时代文化自信的坚定。

学习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深受启发,很有教育意义,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更加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家风,努力做良好家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将好的家风体现在好的作风中,体现在时时处处、方方面面。

第三党支部吴光辉:“今天,在新疆家风馆的学习参观很有价值,了解了古今圣贤和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家训故事,感受到好的家风对一个人的发展非常重要。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在家庭生活里关爱家人,在单位保持好的作风,团结同事共同完成各项工作。”

第一党支部陈凯锋:“这些家庭平凡而又闪亮,优秀事迹很感人,杨善洲老人一生清廉为民、造福百姓、无私奉献,卡德尔·巴克老人一辈子坚持写亲民日记,他们身上强大的道德力量将激励我更加用心工作,用心做好孩子们的第一位老师。”

第二党支部孙世蕾、第九党支部郑爽认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她们感受到了新疆最美家庭的善良质朴和平凡伟大,特别是吴明珠、布茹玛汗·毛勒朵这些优秀女性的代表,长期扎根于祖国边疆,始终有一颗爱国之心,我们作为年轻一代,要向她们学习,发挥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