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上半年信访工作调度会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20-07-13 18:07


近日,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信访局组织召开全区上半年信访工作调度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区信访工作进行总结交流,查找存在的问题,安排整改措施,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必须正视存在的问题,当前我区信访工作存在基础薄弱、信息化水平低、信访业务不规范等问题,特别是群众参评率过低的问题十分突出。各级信访机构和有权处理行政机关必须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纠正存在的问题,各级信访干部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信访业务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强调,必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各级信访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的问题,坚决克服工作拖拖拉拉、作风漂浮、不思进取等现象,大力倡导和践行案无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

会议要求,必须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利用视频系统持续开展“信访业务大讲堂” “案例评查”,同时分层分级举办信访业务培训班,采取专题研究、以案说法、实战演练、跟班学习等方式,持续开展全员业务培训,着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落实持证上岗制度,进一步提高全区信访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


调度会在乌鲁木齐设立主会场,各地(州、市)、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全区信访干部,各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伊犁州、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吉木萨尔县、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和自治区国资委作交流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