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20-09-29 13:09

9月28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9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就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信访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上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专题党课、研讨交流等方式,全面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实际成效。

二要广泛宣传宣讲。充分发挥自治区信访局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作用,精心策划组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信访系统学习贯彻情况、在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生动实践中的亮点事迹。要充分发挥两个驻村工作队、四个深度扶贫村第一书记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作用,进村入户、深入群众、深入一线,面对面地宣讲,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讲好新疆故事,讲好信访故事。

三要深入贯彻落实。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做好当前信访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带着感情和责任,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有力支持。

自治区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挂职干部、驻厅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