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信访局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20-10-13 09:10

10月12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对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的决议》,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所作的讲话,为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吹响了集结号、发出了动员令,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信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系统学习。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系统学习,做到全面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要深入广泛宣传。充分发挥自治区信访局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栏等,大力宣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信访系统学习贯彻情况,迅速在信访系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推动会议精神深入人心。

三要狠抓贯彻落实。要始终聚焦总目标,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带着感情和责任,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确保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