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扎实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20-10-26 10:10

10月22日,自治区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对全区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行安排,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的信访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自治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永明等自治区领导出席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哈德尔别克·哈木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批示和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信访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王君正同志代表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与地(州、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签订《责任书》,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波对有关工作进行说明。乌鲁木齐市、昌吉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国资委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王君正同志讲话)

(王明山同志传达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批示和讲话精神)

(王永明同志出席会议)

(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集中力量完成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实现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王君正同志与地州市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签订责任书

(王新波同志作工作说明)

会议要求,责任要明确,严格落实属地和主管主办责任,切实解决好职责范围内的重复信访事项化解工作。领导要带头,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深入一线、靠前工作,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矛盾不化解不放过。方法要科学,在找准症结的基础上,区分情况、因人制宜、因案施策,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方法,依法规范化解。机制要健全,坚持治标与治本并重,既要集中力量化解老难题,也要在源头预防和风险防控上下功夫。督查要加强,借鉴“五级书记抓信访”等做法,推动形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奖惩要分明,把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各地工作进行综合评价。

地州市、自治区有关单位领导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自治区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信访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自治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地(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附件:
重复信访.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