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信访局双节期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20-10-16 10:10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

时值新中国成立71周年国庆节和中秋佳节之际,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波,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兆明,二级巡视员袁保全分三批带领干部职工深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克孜勒镇喀拉萨村、佳木镇通吐尔村,开展第四轮“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跨越天山南北与亲戚团聚同庆佳节、同话美好未来。

召开座谈会。王新波在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同时,听取了两个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他要求工作队员认真学习宣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上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力以赴落实好“访惠聚”驻村“1+2+5”工作任务,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添砖加瓦。

实地走访。王新波、杨兆明、袁保全带领结亲干部实地查看了村中环境卫生整治、改善人居环境等情况,并逐一走访了村中贫困户。在向贫困户送去中秋慰问的同时,他们和群众话党恩、拉家常,详细了解了群众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帮助群众算好增收帐,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金秋十月,正是丰收的季节。结亲干部紧扣农时家事,主动参与秋收工作,帮助结对认亲户做好农产品采摘、销售、储藏等工作,捡红枣、剥核桃、收玉米,为农产品销售找路子、想办法,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帮助消除疫情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他们充分利用“三家一院”,在每日一学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民法典》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确保秋收工作圆满完成。

在局领导的带领下,结亲干部通过面对面解读、与亲戚一起观看相关视频等方式学习宣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一个个农家小院,结亲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讲述了总书记心系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领袖情怀,讲述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新疆的美好未来描绘出壮美蓝图,进一步坚定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喀拉萨村村民艾力克·克然木感慨地向结亲干部说,2014年以来,自治区信访局“访惠聚”驻村干部一茬一茬的来到村里,他们建校舍、修道路、帮助村民修建富民安居房,还请来技术员指导村民种植养殖,红枣、核桃、草果、小麦产量都增加了,鸡鸭牛羊越养越多,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10月1日,结亲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一起参加了升国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空中,大家齐唱国歌,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生日的祝福。

双节期间,结亲干部们走亲访友,助阵乡村文化旅游节,为亲戚送去中秋礼物和慰问,大家欢聚一堂,共庆国庆节和中秋佳节。

通吐尔村村民帕提古丽·图尔荪高兴的说:“10月1日不仅是国庆节还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在这美好的时刻,我们团聚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和和睦睦,我们就是真正的一家人!我相信,我们的家园、我们的新疆会更加美好!”

入户走访农活忙,学习宣讲庆团圆。在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中,亲戚们的心贴的更紧更近了!

自治区信访局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新疆工作总目标,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让民族团结这一生命线如青松扎根沃土、如鲜花盛开似锦,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