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表示——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治疆全过程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天山网 时间: 2020-11-20 10:11

新疆日报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引发新疆广大党员干部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疆全过程,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开创法治新疆建设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陈磊表示,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疆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疆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制定和实施好时间表、路线图,充分发挥法治督察“利剑”作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贾斌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总目标,紧扣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认真总结立法协商工作经验,不断完善立法协商制度建设,推进立法协商制度化、规范化。要着力提高协商质量、提升协商质效,促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为法治新疆建设作出贡献。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坚表示:“乌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反腐败工作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格按照规定权限、程序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对违纪、违法、职务犯罪问题一体审查调查,发挥纪法双剑合璧作用,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

“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依法治疆、依法行政工作。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改进政府管理和服务,广泛推行‘互联网+监管’、‘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审批’等智能行政,使‘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网上办’‘就近办’‘即时办’等成为常态,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主任张星峰表示。

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法院干警李金汝说,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把司法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让我们增添了工作动力。”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副总队长梅栋说,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记者赵志芸,参与记者张云梅、李杨、袁蕾、杨舒涵,通讯员石倩、郭霄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