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信访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20-11-13 11:11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自治区信访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制定学习方案,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广泛开展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党组书记带头宣讲,各党支部、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宣讲

10月12日、23日,局党组分别召开(扩大)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两次专题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处室负责同志在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就学习贯彻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心组交流发言

10月28日,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波同志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完整准确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举措”“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等六个方面作专题宣讲,对自治区信访局今后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1月2日,王新波同志带领相关业务处室同志赴塔城地区调研指导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同时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

塔城调研

11月5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墨玉县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驻京信访工作组73人参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

(考试现场)

宣传宣讲深入人心

充分发挥自治区信访局门户网站、新疆信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开辟专栏专题,结合当前信访工作、“访惠聚”驻村、脱贫攻坚等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精心策划组织,大力宣传宣讲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切关怀,大力宣传宣讲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及其在新疆的成功实践,大力宣传宣讲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大力宣传全区信访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履行信访工作职责,推进依法信访的生动实践和机关党支部学习活动动态,讲好新疆信访故事,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深化广大信访干部对信访机关政治属性的认识,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狠抓措施落实落地

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带着感情和责任,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确保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到实处。继续做好自治区疫情指挥部便民服务热线接听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全力落实自治区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诉求,全力服务保障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围绕信访工作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点和重点任务,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总目标,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坚定坚决推动信访工作成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体现在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上,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自治区信访局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贯彻意见》《自治区信访局关于做好关心关怀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工作的实施意见》,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坚持“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进一步加强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着力培养一支理论功底扎实、政策把握到位、实践能力强的信访干部队伍。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突出纪律作风养成,持续改进机关作风,强化监督执纪,确保各项决策落实不打折扣,制度落实不走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附件:
工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