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21-01-12 17:01



近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对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党委、9个党支部工作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信访局作为政治机关,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机关党建全过程各方面,按照机关党的建设12个走在前列的要求,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模范机关。一是践行“两个维护”,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做到维护能力要强、维护行动要实。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建设思想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组领学、机关党委促学、党支部深学、党员干部自学,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严格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按照“一年一个台阶、三年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四是推进正风肃纪,建设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强化纪律教育,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相关规定和措施要求,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工作棚架、浮在面上、流于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机关党建责任意识,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完善信访制度,促进信访工作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严明纪律作风,深入推进信访局机关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

自治区信访局在家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含基层党员代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机关工会、妇委会、青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