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21-01-12 17:01


2021年1月8日,自治区信访局举行2021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学深悟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信访部门作为政治机关,要站在政治、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党和国家大局、自治区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信访工作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特别是平安中国、平安新疆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找准发力点,压实主体责任,积极维护安全发展的政治社会环境。信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工作干劲,更加自觉地把会议精神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工作中,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常态化机制,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在吃透精神实质、完整准确贯彻上下功夫,反复认真学、深入持久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局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领会,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深化认识、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过程。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必修课,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做到学思践悟。各党支部要用好常态化学习机制,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

会议要求,要丰富内容载体,进一步深化宣传宣讲。要常态化开展学习、宣讲、培训、宣传、普及、研讨活动,广泛开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万家”活动,推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网络,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信访故事。要充分利用信访局门户网站、新疆信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采取多种形式,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策划,大力宣传宣讲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切关怀,大力宣传宣讲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及其在新疆的成功实践,大力宣传宣讲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大力宣传全区信访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汇聚强大正能量,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实施意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关于全面推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的意见,丰富支部活动,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各项工作质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党建工作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的机遇意识、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干实事、谋实招、出实绩,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信访制度,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信访事项办理质量。深入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