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设立市民服务热线中心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9-11 18:09

9月9日起,伊宁市在原疫情便民服务热线办公室基础上,加强服务力量,打造了伊宁市民服务热线中心,接听、受理群众有关疫情的咨询、建议、求助,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家中有人需要紧急就医怎么办?”“怎样购买应急药品?”“家里没有蔬菜了怎么购买?”……9月10日,在位于伊宁市城市管理局的伊宁市民服务热线中心,工作人员们一边接听电话,一边详细记录群众的困难诉求,并及时反馈到信息群里。

   “从早晨9点开始上岗,到目前已经接了100多个电话。”接线员刘学峰说,疫情防控专线班专门成立了一个微信群,群里有每个小组的负责人。在电话中了解群众诉求后,小组负责人会把问题反映到具体负责的部门,对问题进行解决和回复。

 伊宁市为确保热线在疫情期间高效运转,按照伊犁州、伊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设立了伊宁市民服务热线中心,切实发挥8181898、12345等服务专线作用,抽调业务干部坐班值守,确保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第一时间有人听、有人管、有人解决。

   “我们这次提升改进后将一些重点问题以‘一对一’ ‘点对点’的方式反馈给各个专班,并加强了回访。”伊宁市民服务热线中心工作人员李国靖说。

据统计,9月9日10时至20时,市民服务热线中心接群众涉疫诉求1230件,办结629件。其中,电话诉求425件,政策解答类即转即办;政务12345受理654件,办结107件;花城e办受理151件,办结97件。

李国靖介绍说:“涉及各乡镇、街道的诉求,我们通过‘花城e办’平台进行推送,市民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查询案件进度及反馈结果,我们要求乡镇、街道一天内必须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