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22-11-28 12:11

10月28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全区信访工作实际,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负责自治区信访局工作的廖伟健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

    要突出抓好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全区信访系统学习领会走深走实。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精心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方案,通过交流学习、专题辅导、开辟专栏、入户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宣传全覆盖、宣讲进人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切实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要大力弘扬苦干实干精神,紧盯信访工作的重点难点,一心一意抓落实、千方百计破瓶颈,对着任务齐发力,面向工作要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

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总结办信、接访、投诉、督查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举措固化下来、坚持下去,探索建立和健全完善一整套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对标对表积案化解、矛盾纠纷排查、“三率”水平提升等全年重点工作,全面盘点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抓进度、补短板、提质量,确保顺利推进、见到实效。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担当作为、严谨务实、干事创业的作风体现到办理好每一件信访事项、解决好每一个信访诉求的过程当中。要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岗位练兵,推动广大信访干部增长才干、增强本领。突出抓好基层信访工作机构和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充实加强基层信访工作力量,加快建设一支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群众信赖的信访干部队伍,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信访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