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深入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 倾听群众诉求 及时回应关切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23-01-04 11:0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新疆各地坚持开展党政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活动。

12月28日,伊犁州党委副书记,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来到霍尔果斯市信访局视频联合接访中心开展“信访接待日” 活动并实地调研信访工作。调研中,郝建民仔细倾听、耐心询问、认真记录,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有关政策规定,并不时与相关部门同志交流,共同梳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要求大家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把工作做细、把好事办好,加快推动信访事项有效化解。 

郝建民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群众来信来访,充分体现了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坚决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树牢大信访意识,切实做好本行业工作,从源头上杜绝信访矛盾,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要有谋早、谋深、谋远的智慧,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做到有的放矢,各负其责,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努力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