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委书记、喀纳斯景区党委书记胡强调研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23-01-28 12:01

近日,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委书记、喀纳斯景区党委书记胡强同志到县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重点围绕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及矛盾纠纷化解调处工作进行调研。

胡强先后来到了一站式接待大厅、领导接访室、调解室、劳动监察大队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工作人员职责、配套机制及多元调解、多方联动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经验、成效等情况,并就相关制度、工作流程等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胡强指出,人民调解是筑牢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推动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实体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是加强和创新人民调解的重要手段和必然要求。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把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建设作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和关键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化解每一起矛盾纠纷,防止“小矛盾”演变为大问题、小事情酿成“大事件”。

同时要求,要秉承“一站式受理、一揽子调处、一条龙服务、一体化动作”的工作理念,把“最多找一人、最多跑一地、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和方法扎实运用到社会矛盾纠纷调节化解工作中,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