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委书记李伟参加信访接待日活动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伊宁市委宣传部 时间: 2023-01-04 11:01

12月21日,伊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伊宁市委书记李伟参加信访接待日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伊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伊宁市委书记李伟接待信访群众

当天上午,李伟在伊宁市信访局接访室接待了来访群众,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后,现场为群众讲解了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议解决方案,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对情况属实、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安排相关部门拿出解决方案,盯紧盯牢,落实责任,限期办理。

接访中,李伟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协调解决来访群众的合理诉求,让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处处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并强调,信访部门要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责任,要不断拓宽接访渠道,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各窗口单位要常抓作风建设,接待群众时要礼貌周到;信访干部要把来访群众当家人,牢记群众的事无小事,处理问题时要立足于民,依法依规把群众信访的事情办好,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应,确保群众利益始终得到有效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