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王新波莅临驻京信访工作组调研指导工作
  • 王新波莅临驻京信访工作组调研指导工作

  • 7月2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王新波莅临自治区驻京信访工作组常营驻地,看望慰问驻京信访工作组和昌吉州驻京联络处全体干部,并对驻京信访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驻京信访工作组和昌吉州驻京联络处全体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信访局督查专员、驻京信访工作组组长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克力木全面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驻京信访工作总体情况及下半年工作组干部轮换等情况。王新波充分肯定自治区驻京信访工作组的工作,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通报了自治区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落实领导包案,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攻坚等重点工作情况。

    王新波指出,做好驻京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做好驻京信访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维护群众合理诉求,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信访局关于驻京信访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驻京信访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全体驻京信访干部务必始终绷紧首都北京和新疆社会稳定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坚持不懈转变工作作风,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不忘初心,始终牢记我们是来自新疆的干部,要始终与新疆干部保持同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好驻京信访工作各项任务。五是下半年轮换的驻京信访干部要尽快熟悉业务,以饱满的热情进入工作状态,在工作上互帮互助,生活上互相关心,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新疆干部。

    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克力木代表驻京信访工作组全体干部表示:一定不辜负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旗帜鲜明的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履职,团结协作,发扬扎实苦干的作风,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驻京信访工作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