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王新波同志调研指导“访惠聚”工作
  • 王新波同志调研指导“访惠聚”工作

  • 7月14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王新波到温宿县克孜勒镇喀拉萨村和佳木镇通吐尔村调研指导“访惠聚”工作。

    (王新波深入村民小组了解情况)

    王新波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检查指导了2018年上半年基层组织建设暨“访惠聚”考核等工作,并深入村民小组看望贫困户、党员户和困难家庭,与村组干部和普通村民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王新波入户走访慰问群众)

    王新波指出喀拉萨村和通吐尔村工作队是一个团结友爱、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富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团队,在维护社会稳定、做好群众工作、推进脱贫攻坚、建强基层组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工作队队员把驻村工作当事业,视驻地为故乡、视群众为亲人,在基层一线付出了辛苦的努力,较好地完成了自治区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当地群众的普遍赞誉。当前,喀拉萨村和通吐尔村呈现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党的惠民政策惠及到户到人,群众工作卓有成效的良好局面。

    (王新波听取工作汇报)

    (王新波指导“访惠聚”考核工作)

    王新波要求工作队要进一步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统筹整合力量,凝心聚力,持续接力做好“访惠聚”各项工作。一要坚持聚焦总目标持续发力。始终坚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扎实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对面临的形势要有清醒认识,决不能盲目乐观,要坚持做到警惕常在、警钟长鸣,将稳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二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村党支部工作规范》,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扬民主,落实好“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要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努力发展和巩固民族大团结,不断夯实社会和谐稳定的群众基础和基层基础。三要切实加强统筹管理。第一书记统领,进一步统筹管理好“七支队伍”。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着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特别是要加强工作队内部管理,工作上严格管理,生活上关心关爱。四要着力抓好困难家庭帮扶工作。针对困难家庭在生产生活方面面临实际问题,要我们进一步加大力度,整合各方面力量,细化帮扶措施,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难题。特别是要关心困难家庭孩子的生活学习,让他们在党和政府阳光雨露下健康成长,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