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王新波调研指导“访惠聚”和深度贫困村工作
  •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王新波调研指导“访惠聚”和深度贫困村工作

  •     10月21日至25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王新波分别前往自治区信访局驻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克孜勒镇喀拉萨村和佳木镇通吐尔村、和田地区墨玉县深度贫困村调研指导 “访惠聚”驻村和扶贫工作,看望慰问“访惠聚”驻村干部和墨玉县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


    王新波带领下沉干部帮助村民拾棉花

        在喀拉萨村,王新波认真听取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喀拉萨村第一书记刘勇同志关于驻村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全面了解“1 2 5”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查看村级阵地作用发挥情况,走访农户了解生产生活特别是过冬取暖准备情况,并到亲戚沙伊木•苏来曼家的棉花地,与自治区信访局下沉干部、村干部一边帮助拾棉花,一边亲切地询问她今年的收入情况,鼓励其增强信心、科学种田,争取早日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

    王新波入户走访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

        在通吐尔村,王新波认真了解该村脱贫攻坚等情况,当场协调为村文化室配备了音响设备和一批电脑桌椅,随后深入到通吐尔村4个村民小组看望贫困户、党员户和困难家庭,查看安居富民房建设和移风易俗开展情况,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和困难诉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在村民家中拉家常、谈变化,教育引导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王新波在墨玉县调研农民夜校

        在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乌尊艾日克村等4个深度贫困村,王新波与信访局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所在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座谈交流,听取4个村的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详细询问大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同心协力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全力以赴抓好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王新波召开会议安排“访惠聚”工作
        王新波要求,“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和田墨玉县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要一如既往,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持续接力做好“访惠聚”和南疆深度扶贫等各项工作。一要始终聚焦总目标,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扎实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始终做到警惕常在,警钟长鸣,决不能盲目乐观。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确保实现“三不出”,确保驻村干部和下沉干部安全。二要做好困难家庭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整合各方力量,细化帮扶措施,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难题。特别是对一些特殊情况的家庭,要始终关心关注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让他们从内心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三要积极推行村民积分制管理办法,将维护社会稳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集体活动、村容村貌、惠民政策落实、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家庭环境卫生等内容纳入量化考核,引导村民自己治理自己的家园,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让他们成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倡导和谐文明乡风、参与村级事务的践行者。四要继续加大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发挥村里的汉族村民种养殖技术水平较高的优势,主动与少数民族村民互结亲戚,共学普通话,一起开展生产劳动,相互帮助,共同发展。
        王新波强调,要认真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扎实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深入细致、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进一步加强村级党建工作,强化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思想建设,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筑牢执政根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教育群众自强自立,形成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引导他们过上文明健康自尊自强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