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王新波调研“访惠聚”工作并慰问驻村干部
  • 王新波调研“访惠聚”工作并慰问驻村干部

  • 2月12日-13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王新波同志深入温宿县克孜勒镇喀拉萨村、佳木镇通吐尔村调研“访惠聚”工作并慰问驻村干部。

    王新波调研“访惠聚”工作并慰问驻村干部

    在喀拉萨村调研

    在喀拉萨村,王新波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工作情况,检查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村警务室等多方体制协调配合等情况,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随后与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村小学校长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驻村工作总领队、自治区信访局“访惠聚”驻喀拉萨村工作队队长、喀拉萨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杨兆明汇报了2018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人员职责分工及工作开展情况,村党总支书记艾克拜尔•艾合买提、小学校长库尔班•斯迪克就当前村务工作及国语学习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王新波调研“访惠聚”工作并慰问驻村干部

    在通吐尔村调研

    调研期间,王新波充分肯定了喀拉萨村、佳木镇通吐尔村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持续深入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是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一抓两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全体驻村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访惠聚”驻村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向前进。

    王新波调研“访惠聚”工作并慰问驻村干部

    调研“访惠聚”工作情况

    对今后的“访惠聚”工作,王新波强调:一要加强团结,增强整体合力。每一位工作队队员都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在一起,进一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工作队长既要严格管理,也要关心工作队队员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工作队队员之间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纪律,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形成永不懈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二要建强基层组织。驻村工作队要着眼于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进一步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帮助指导村“两委”班子做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着力推动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大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力度,切实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做好群众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里想着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认真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切实把“八个一”“八必问”“八必讲”的规定动作落到实处;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和感党恩教育,打牢稳定发展的群众基础。要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对群众诉求要积极回应,群众的困难要想办法帮助解决,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党的温暖传递到群众心上,进一步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四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要按照“六个精准”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要因户制宜,“一户一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教育引导贫困人口消除“等靠要”思想,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有效增加村民收入,帮助村民增收致富。要认真开展惠民政策宣讲工作,积极主动做好惠民生项目申报和落实工作,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真正惠及各族群众。五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找2017年驻村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理清思路,总结经验,找准问题,形成合力,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王新波调研“访惠聚”工作并慰问驻村干部

    看望返乡大学生

    调研期间,王新波还看望了喀拉萨村返乡大学生,与大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勉励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努力积累知识和才干,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家乡。

    (自治区信访局驻温宿县克孜勒镇喀拉萨村工作队、佳木镇通吐尔村工作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