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自治区信访局王新波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自治区信访局王新波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8月5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波为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讲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做好信访工作 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更大支持》的专题党课,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马海陆同志到会列席,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党课的学习。


    王新波指出,新时代提出新课题,新课题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思想的丰富内涵、把牢思想的核心要义、站稳思想的根本立场、领会思想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新波强调,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查找在信访工作、班子建设,以及学习、思想、作风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针对问题,从四个方面进行整改:一要守好“初心”,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自觉,提升践行群众路线的政治能力,强化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二要担负“使命”,增强底线思维,认清面临的风险挑战,把牢肩负的任务要求,做实合力攻坚的措施,打赢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三要找准“差距”,强化问题导向,推动问题在基层解决,推动问题在第一次反映时就化解,推动问题在形成信访问题前化解,着力推进新疆特色“枫桥经验”落地生根;四要抓好“落实”,积极担当作为,着力焕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切实狠抓自身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