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王新波调研“访惠聚”和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 王新波调研“访惠聚”和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 春节前夕,2月1日至2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波深入温宿县、墨玉县调研“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驻村干部、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

    与驻喀拉萨村干部座谈

    与驻通吐尔村干部座谈

    调研“访惠聚”驻村工作期间,王新波深入温宿县克孜勒镇喀拉萨村、佳木镇通吐尔村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村级阵地建设,查看了农民夜校、返乡大学生集体学习和联谊活动准备情况。

    查看村级阵地建设

    了解农民夜校培训情况

    调研期间,在听取了两个驻村工作队年度考核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王新波充分肯定了喀拉萨村、通吐尔村2018年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自治区信访局党组向辛勤工作在驻村一线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了亲切的慰问。王新波指出,持续深入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是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一抓两促”,维护社会稳定、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全体驻村干部职工同心协心、排除万难、辛勤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19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完成“1 2 5”工作任务,特别是要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善于总结经验,切实把“访惠聚”驻村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向前进。

    查看扫把加工厂

    试用加工厂刚下线的产品

    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期间,王新波深入4个深度贫困村,详细查看了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胡木丹村脱贫验收情况、巴什吉勒尕村脱贫巩固情况和乌尊艾日克村、依克其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查看木材加工厂、核桃加工厂、养殖合作社

    调研期间,王新波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成绩,代表自治区信访局党组向辛勤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的4名第一书记表示了亲切的慰问。王新波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王新波要求,一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维稳“组合拳”,狠抓工作落实、杜绝工作棚架,确保基层稳定常态化;二要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统筹谋划、稳步推进,“一户一策”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目标和措施办法,巩固已脱贫成果,确保深度贫困村全部实现如期脱贫;三要提振士气、振奋精神,认真分析、准确应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