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国家信访局 时间: 2021-09-28 17:09

9月23日至24日,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推进数字信访、智慧信访建设,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为主题,就进一步加快沪苏浙皖信访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步伐达成共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一体化”和“高质量”要求,切实发挥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机制作用,加快推动信访工作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要着力凝聚合作交流共识,合力推进信息共享共建共用理念,共同推动长三角信访工作信息化协同发展。要充分应用信访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在机制建设、风险排查、矛盾联处、积案化解等方面加强协调联动,做到沟通联系常态、信息互通长效、矛盾风险联调。要及时总结各地好的经验做法,发挥示范效应,着力打造更多交流合作品牌。要推进“互联网+信访”合作,推动信访突出问题“跨省联办”,在信息资源共享共用方面深耕探索和实践。(见习记者朱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