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22-07-15 19:07

3月2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坚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派员列席指导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宣读了《自治区信访局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自治区信访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逐级签订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

吴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信访局全体党员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政治机关本色更加彰显,党史学习教育务实扎实,重大活动保障更加有力,重复信访治理更加有效,信访制度改革更加深化,服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更加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全局工作成绩明显,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彭博同志参会指导,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政治坚定的模范机关,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能力,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理论武装,建设思想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常态化学习培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建设组织有力的模范机关,抓实建强党支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加强党员日常监督管理,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签订责任书

要持续推进机关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深化党纪法规教育,加强《信访工作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访条例》的学习宣传,将全面依法治疆要求落实到机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签订责任书

要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以“最美信访干部”为榜样,传承弘扬一代代信访工作者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大力弘扬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抓好党建促中心工作、促乡村振兴工作、促民族团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