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22-07-15 19:07

225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2021年信访工作,表彰综合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以及北京冬残奥会、全国两会信访保障工作,动员和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全区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自治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信访局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吴坚代表局党组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勉励受表彰人员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谦虚谨慎、再立新功,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先进、主动作为,在新征程上比学赶超,不断开创自治区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1年自治区信访局紧紧围绕信访工作“1345”路线图,以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着力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扎实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狠抓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全力推进事要解决,圆满完成重大活动信访保障工作,得到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信访局通报表扬,在2021年度全国信访工作考核中,连续两年名列全国第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一年。新起点上,自治区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总目标,把信访工作放到依法治疆的总体部署中去谋划去推进,紧紧围绕11345施工路线图,坚持稳字当头,持续推进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强化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全力做好信访保障,切实抓好队伍建设,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铆足干劲、担当使命,锐意奋进、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疆信访工作新篇章,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更加有力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