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坚同志一行在和田地区督导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22-07-14 19:07

7月8日—9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坚同志一行先后在和田地区墨玉县、策勒县的部分乡镇、信访部门和地区信访接待中心,调研了解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疑难信访案件、“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信访工作机构及编制等情况。

在墨玉县和策勒县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每日来访情况,并亲切与来访群众交谈,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有关信访事项办理等有关情况。

随后,在和田地区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信访工作机构、编制情况,听取了“12345+多元矛盾化解”机制等情况汇报并亲切会见了受国家和自治区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六优”人员。

吴坚同志对和田地区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地委、行署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突出问题,信访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实际成效好。同时,信访干部工作作风好、精神状态好,为切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他强调,要认真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新的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