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 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 时间: 2022-07-15 11:07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983号提案的答复

    刘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地县两级群众来信来访服务中心》提案(第983号)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信访工作的关心。对此提案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局领导批示有关处室专题研究。针对您提出的全区地、县两级统一建立群众来信来访服务中心、统一制定标准和规范和联合接访三点建议,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全区所有地(州、市)和绝大多数县(市、区)都已建立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或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虽然名称不尽相同,但功能和作用都一样,都是负责受理办理群众信访事项,协调推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二、今年国家信访局将制定群众来访接待场所视觉识别系统规范,按照这一要求,我区将推动来访接待场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信访服务质效。

    三、目前全区所有地(州、市)和绝大多数县(市、区)都已实行联合接访,相关职能部门入驻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实现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今后,我们将完善联合接访动态管理,进一步提高联合接访实效。

    此答复意见若有不妥之处,请您批评指正。再次感谢您对我区信访工作的关心支持!

     祝工作顺利

                                                  自治区信访局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