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地委委员、阿勒泰市委书记余明海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自治区信访局 时间: 2022-09-07 19:09

9月5日,阿勒泰地委委员、阿勒泰市委书记余明海到市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接待信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接访解决问题。


在信访接待中心,针对拖欠工程款及设备款的问题,余明海详细了解了问题成因和来龙去脉,与来访群众坦诚交流,并向相关职能部门询问了解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实事求是尽快办理解决。


余明海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依法按政策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要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并强调,要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源头治理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提高信访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