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新疆信访局 来源: 时间: 2022-09-14 19:09

9月14日,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区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现场)

(王明山同志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陈明国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廖伟健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哈密市和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运输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分管领导作了大会发言。

(陈明国同志主持会议)

(廖伟健同志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1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区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国家信访局“11345”施工路线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扎实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统筹推进信访制度改革,持续畅通规范信访渠道,全力推动化解了一大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持。

2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信心决心。深刻认识信访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于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自觉把信访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放在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去思考,坚守人民情怀,服从服务大局,以积极作为、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3会议要求

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为动力,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信访工作在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的定位,自觉把信访工作融入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中,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区信访系统贯彻有力、落实有效。


(会议现场)

          

         

(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区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坚持综合施策,持续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坚持源头预防,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坚持改革创新,系统谋划和推进信访制度改革。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努力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上作出信访工作应有的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自治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地(州、市)设分会场,各地(州、市)分管领导,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信访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图片1.jpg